因八八水災,把多處地方都搞得滿目瘡痍

尤其是林邊地區~水淹一樓高,到處都是泥濘地~


心想,要是自己也能貢獻自己的力量去協助那些居民~我會很願意去做~

就在這個時候~~阿鋒突然在MSN上敲我,說他也很想去當志工,

也需要有夥伴~,於是我也揪了幾個朋友~打算去報名慈濟的志工團~


而就在出發的前一天~因緣際會打電話去慈濟~

才知道~原來拜五、六、日的志工活動全取消了~


因為林邊地區的淤泥過於嚴重,需要大型機具進入幫忙鏟挖~

所有的志工也進入不得~~


慈濟報名不得~也請阿鋒另尋其他管道報名其他的團體~

還好~蠻幸運的~有報上在林邊的志工團體~


看~~這位就是熱心積極的阿鋒~~國難當頭,瞧他的臉部表情也憂傷起來了



講到這裡~~一定要插撥一段~~


阿鋒預計8/21(五)搭客運南下高雄,請友人去載他~然後要參加志工的再一起討論隔天的事~

而我們的友人~~共三位~知道阿鋒大概幾點會到高雄~所以就放心的前去台南赴約~

阿鋒到了~晚上十點多,友人尚未回來,當然我就先去載他~帶他去吃晚餐~四處晃~等他們回來~

11點~12點~1點~

咦??怎麼還沒回來~~~

直到凌晨一點半~阿鋒就先找家飯店投宿,也讓我早點回去休息~因為隔天我們早上五點就要出發

自行前往屏東的新埤國小去集合~~


結果~~那三位友人,直到凌晨三點多才回來~

而我那天回到家整理好準備睡覺也都三點多了~

四點要起床,~~又怕睡過頭~翻來覆去~~也睡不著~~四點多就起床了~~一整夜都沒睡~



早上天色還沒全亮,我們就在我家樓下集合~



這是該準備的用品:雨鞋、口罩、手套...等



前往屏東的新埤國小~~GO~GOGO~


志工報到~林榮鋒代表~



志工集合後,先聽老師講解一些注意事項



分好隊~分配完區域就要搭車前往指派的地區了~~


看我們二個的眼神是不是一副沒睡飽~



這次參加的人員有:我、阿婷、大哥和阿鋒~大哥臉臭臭就是因為他三點才回來



從車上看到外頭四處都是泥濘地



還有累壞的國軍弟兄~~你們辛苦了~




先分派用具~~


由一夥人一字排開~~傳送著用具~





大哥~你提起精神啦!這個有比搬試體累嗎



全副武裝準備出發


(歹勢,大哥我們只有買三雙手套而已,你皮較厚就不用戴手套了)






我們的工作就由各小隊自行前往災區各處~~找尋可幫可做的事~




其實林邊地方大多還是有積淤泥~甚至有些地方,積水還沒退去~




連水溝裡的泥,都要靠人工一一挖出~






有些民眾,雖然家中的淤泥已經沒有,但還是的清理很多家具及鍋碗瓢盆






走在泥濘地上,其實還蠻恐怖的~有些踩下去~腳就陷在泥巴裡很難拔出來


我的雨鞋~差點陷在泥中~拔不出來




真不是騙人的~~看看泥真的可以把一台車淹滅了~


這間屋子都是泥和積水,就要靠大型機具來幫忙鏟了~





我們正副小隊長~從桃園南下當志工,住新埤國小已經一個禮拜了~



發現需要清理的人家~我們就進去,幫忙掃水、勺水,掃淤泥~

我跟婷負責勺水,讓男生們拿出去倒~


哈~~看我們的衣服~~都沾滿了泥~(婷除了潑到自己的衣服,還噴到我)



大哥~已經汗如雨下了~



還要搬洗衣機~



該店的老闆娘說~~這次的損失至少二、三百萬~加上今早的大地震,房間都震出一條裂痕了


這戶清完~~就有另一戶的居民~看到我們趕緊來叫我們過去他們家幫忙~

這戶人家也是積水尚未退去~水中又很多淤泥~~


我們繼續勺水、掃水、掃泥~~真的比自己想像中的泥還多~~

而且這戶人家~有一位是屏科大的體育老師~~

老闆和老闆娘還說這次的水災,竟然還可以把屋內的二顆大西瓜沖走~~不然我們就有西瓜汁喝了~


咱們鋒哥~~怕受災的老闆和老闆娘心情不好~

所以拼了命就是要說話逗他們開心~~


我故意跟老闆娘說~~

我:其實阿鋒是外勞~~
她:怎麼可能,他會講台語咧~~

我:現在外勞都嘛!跟雇主學台語
她:不可能啦!!因為外勞~~沒那麼~~”搞話”的~~(台語的話多

笑死大家了啦!!

我們阿鋒真是除了睡覺外~~不然一直都在講話~~


這戶清理完~~

再繼續往前走~~


真的一戶比一戶還慘~~

這裡的泥又高又多~~還需要動用到山貓這種機具~


二台車都泡泥了~~其中一台還是全新的~





連門口的騎樓的泥都很高~~用力鏟啊!阿鋒~~



這戶人家除了泥積很多外~還沒有水~~屋主表示,他們都不太敢上廁所

因為積水還會從水桶裡冒出來~~喲!!光想到上廁所到一半,還會水淹屁屁就覺得可怕



中午了~~大型機具還不斷的在挖~許多居民也都涉泥去買便當



呼~~也到我們休息時間了~~先喘一口氣~~




要休息一下~~我們四個除了大哥有睡二個小時外,其餘三個幾乎都沒睡到覺



阿鋒不是睡不著,是喬不到”對的姿勢”



累翻的志工們~(真的很累~~)



看我的褲子和衣服全都沾滿了泥~




中午休息過後~~還是繼續往前走~

不過到處都是大型機具在挖~大型卡車準備要載淤泥~


所以我們志工也不太能做什麼~~


就又挨家挨戶去看看~~最後來到影印店幫忙~~


這間也蠻慘的~~很多電腦、影印機全都泡水了~~紙張也泡水~~



居民們說~~這種情形已二個禮拜了~~


想想~一灘水,放了二個禮拜~一定會滋長很多細菌~~


阿婷的手不知道碰到那裡~~就開始過敏~~~~水還真毒~~



我們一行人的志工也在這間影印店做了Ending~

也準備回程~~回到集合地點~~要結束一天的工作,回家去了~


今天因為某些政治人物也有來探訪災區~~

他們的座車過多~~又加上路段淨空~


所以我們志工們,用走到~~~走到交流道~~才能搭車~~~真是累死了~~



呼!!!結果一日志工的工作~~~





雖然很累~~不過卻充滿意義~~


也希望朋友們~~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~~


台灣加油!!!災區的人民~~也要加油哦!!




爾後,我們鋒哥還帶我們四處去吃好料的~來犒賞自己~~哈哈哈!!


一日志工~~任務達成~~


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我的隨心所欲 的頭像

我的隨心所欲

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