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還在公司開早會~

突然接到我弟的電話~通常我看到家人的電話都會接,因為怕有事~


電話那頭,我弟的口氣很急~說有要緊事要跟我說~

弟:我在小北百貨裡,看到一隻小狗進進出出,還徘徊賣場好幾次,像是在找主人

我:然後呢?

弟:我看馬路上車子來來往往,怕牠會危險,又感覺牠是被遺棄的小狗

我:所以咧!!

弟:所以,我先把牠抓回家~我還買罐頭給牠吃,~現在打電話問妳,這個狀況怎麼處理

我:瞎密!! 

(我耐著心中的急性子,想想!我弟的出發點也是好的,所以先不跟他計較)


掛上電話,我就飛奔回去看小狗~



白色的瑪爾濟斯,看起來有點年紀,牙齒只剩二顆,還有牙結石~身體髒髒臭臭的~


看到牠時,還真傻眼~~牠一直黏著我弟~半步都不敢離開~

為了讓牠跟我變成好朋友,我還去買牛肉罐頭給牠吃~


哈哈!!果然小孩不敵糖果,小狗不敵食物啊!!

這小狗也知道吃人嘴軟~~於是就乖乖的聽我話了~哈


我弟那個不負責任的傢伙,把牠抓回來後就去睡覺了~~而我卻苦思著,小狗到底要抓去那裡~~


看牠身體髒髒的~想說,先抓去洗澡後,再回來拍照~~

拍美美的照,才能幫忙找牠的主人,或想認養牠的善心人士~~


晚點,我跟臭帶牠去寵物自助美容院~~我們自己幫牠洗澡~


老闆一看到牠就說:這隻狗有點年紀了~~看起來有點髒像是~~流浪幾天了~~

把牠洗乾淨後,應該就變成”大帥哥”了~~就變帥變有人緣了~~



我們江臭臭小姐,平時幫愛狗洗澡早就練就一身洗狗兒的好功夫了~

沖水,沖泡泡~~洗刷毛髮~~



因為疑似流浪多天,毛有點髒,所以泡泡液要在身上泡個10分~這樣才能去體味~才會香香



再來,烘乾~~


這隻小狗毛有點少~身上還有老人斑~~毛髮跟小劉一樣,仔細看不多~~乍看再加上撥一下,還有點毛



澡也洗完,也烘乾了~~再來要挖耳垢了~~

想不到咱們臭臭還真的挺有架勢的~~



這隻小狗,有強烈的不安全感~~無論何時何地做何事~一定要我在,牠才會安心些

不離開牠~~全身就抖得跟什麼似的~




洗完了~~~大功告成~~

真的變成大帥狗了~~

臭說:洗完後,讓人比較想抱牠了~~



洗完澡~~接下來才是最困擾人的事~~


牠,要何去何從???


我跟我弟研判,牠應該是被主人遺棄的~主人應該是嫌牠又老又臭,才放生的~

老狗,會有人要認養嗎??若真的被遺棄的~~那就不需要幫牠找主人了~


我有去PTT  PO文,幫他協尋主人或者是問有沒有人要認養牠~~

二天,都沒回應~~

我又不想將牠送到流浪動物之家,因為怕牠送去那裡會被安樂死或者又染病~我不要當劊子手

頭真的很痛耶!!~~我媽又不准我養小狗~~雖然牠真的很乖~


牠在我家除了會跳上沙發跟人撤嬌外,還喜歡把頭靠在我身上~



牠自己一個人,也可以很逍遙自在~對我媽又跟進跟出的~~還會張著牠無辜大眼跟我媽對望

真的很惹人憐愛~ ~但,現實面,我真的不能養~~


今天,還是苦無頭緒可言~~

上網找養護園區,打電話過去又沒人接~~

怎麼辦,難道要把牠放生嗎?送到消防局?去警察局演戲,說剛撿的,就寄放在那裡?~~苦惱!!


因為牠,我胃痛了二天~~頭也痛了二天~~

中午休息~~突然靈機一動,想說,打去派出所問問,看有沒有人報遺失小狗~~


打電話過去~波麗士大人說:沒有~~請他幫我問其他同事,他卻說:同事有五、六十個,怎麼問?

咱們波麗士大人建議我將牠送到~流浪動物之家~~

我就是不要送牠去那裡~我的觀念裡,送去那裡就等於是送牠去死了~說什麼我都不肯


後來,波麗士大人的旁邊傳來一句~~有啦!!有人來報遺失小狗(還好還有跟他亂哈啦!才有機會等到這消息)

哇!!~~心情為之一振~~有機會了~~失主報說遺失瑪爾濟斯~~YA!!

跟波麗士大人要了電話後,就馬上打電話過去給失主~


電話那頭,跟這位失主確認了~狗的外觀、遺失地點及明顯特徵後~~

對方激動又感動的情緒~~也感染給我了~~

我們二個就激動的掉眼淚~~~好感動哦!

她應該是焦急且失而復得的心情~~

而我是,終於可以御下心中大石了~而且也不用再殘忍的處理牠的去處~~


跟對方約了地方就跟臭把狗送過去~~

對方的哥哥是在經營飲料店的~我跟臭二人點了飲料及一碗鍋燒麵邊聊天邊等狗主人

小狗一到店裡,有點不願意下我的車~加上店員妹妹問我,真的有確定小狗就是店家妹妹的嗎?


被妹妹一問~~我跟臭的心情又慌了~~

萬一,這小狗真的不是對方的~~那我該怎麼處理牠呢??

當下,我們二個真想小狗丟著,飲料也不拿的逃走~~


但,想想~~我都跟對方確認過一些事項了~~應該不會有錯


YA!!主人終於來了~~呼!!真的是她遺失的小狗~叫乖乖


狗主人本來準備一個紅包要給我~但我堅持不收~

我覺得,可以幫牠找到主人也算是好事~~重點,也幫我解決了棘手的事~

雙方都有完美的結局~~


這個跟我有二天緣份的小狗~~就這麼回到主人身邊~

希望你回主人家,不要再亂跑了~~不要再走失了~

也不見得會再這次這麼幸運遇到我們了~~


乖乖小狗~~再見囉!!












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我的隨心所欲 的頭像

我的隨心所欲

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