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二年去大陸找同學玩~~

有人問我~~為什麼喜歡大陸~~


其實~~我是只要讓我覺得可以放鬆~~沒壓力的地方~~我都愛~~


加上我有朋友在大陸~~所以藉著探親的名義去投靠人家~~




一早的飛機~~讓我前一天也幾乎沒什麼睡~~深怕遲到錯過班機~

到機場~~一臉惺忪的樣子~~




每當~~飛機起飛~~離開地面~~我的心情不自覺的就放輕鬆了~~終於可以短暫的甩開一切~~


經過近二小時的飛行來到上海~~~呼!!!~~趕緊穿上外套~~好冷





我的羽絨外套~是2005年要去北海道~~去百貨公司特價時買的~~才1500~陪伴了我每次冬天出國~~

仔細看了一下上面的~~馬克~~還有我的~~嵐字耶!!!哈哈~~~~




這是題外話拉!!


搭上我同學幫我安排的~~共乘車~~約莫1.5個小時~~到達昆山~~

在下車前~~司機先生打了張~~收據給我~~同時~我也遞上鈔票要付車資~~~

就在當下~~~

可能是天氣冷加上乾燥~~哧~~的一聲~~~"靜電"~~電到~~還真有點痛~~~


結果車上其他乘客~~卻在同時大喊~~~哦!!!~~來電~~~~


哇咧!!~~還真尷尬~~~而司機大哥幫我搬下行李後~~~還不好意思的跟我道別~~哈哈!!



跟同學會合~~~而這位是同學的姐姐~~時尚的女生~~穿搭功力高強~~



中午去吃了~~麵館~~~這間麵店的麵很Q~~只是~口味都偏鹹~~


這間的招牌是"褲帶麵"

褲帶麵~就是一大碗麵條~~~都是同一條~~沒有斷掉的~~像我們的褲帶~~所以以褲帶麵稱著


太晚去了~~~賣完~~~去年跟今年都沒吃到~~~我想~~要吃~~~等明年囉!!!!


我同學及同學姐姐~~~


就是這二道菜~~~太辣又太鹹~~害我同學姐姐~~~肚子痛了二天~~~



接著又去逛傳統市場~~~


說真的~~我蠻喜歡~~看看當地的文化~~~

雖然市場看起來都差不多~~但我就是想看看有什麼不同~~~其實都差不多~~~






這裡的葡萄柚像西瓜這麼大~~~與台灣不同~~~




這蛋捲好好吃~~放久了還是很脆~~認真吃上一根~~也需要好幾分鐘







芝麻球也比台灣的大顆~~~~




因為我拿著相機一直拍~~好奇的拍~~~拍到市場的攤販~~不經地對我同學問:妳們是台灣人吧!!!


我同學因為之後還想在該市場拿到便宜的價格~~~回應著說:~~不不不~~只有那位拍照的是台灣人~~~


哈哈!!!~~~身為台灣人~不知為何~~~頓時驕傲了起來~~(其實我也不知我在燆傲什麼,就覺得得意)


晚上~~等我同學堂姐下班後~~~又殺去餐館~~要幫我接風~~~



哈哈!!突然變成~~~座上賓了~~~我們去~~老鵝館~~


這裡的餐點都好好吃哦!!!!


這鵝肝~~好好吃哦!!!~~~左下角這鍋鵝肉~~是用燉的~~味道超讚~~超下飯~~

右下這煎餅~裡頭包油條及蔥絲~~下去煎~~蠻香的~~佐上醬油及辣醬味道更棒






上面二張圖~~左邊這桶是~~入口即化的豆腐花~~右邊是可以加在豆腐花裡的配料~~
再淋上一些醬油及辣油~~~讚~~有夠棒~~口感就像~~更綿密的豆花~~~這道豆腐花~~我愛!!

左下這一鍋看似簡單~味道卻不簡單~~~鹹肉石鍋炒飯~~~
切成細小的鹹肉~~下去炒飯~~飯裡帶點肉香~~讓我涮嘴的吃了二小碗~~~哈!




飽餐一頓後~~又去堂姐家作客~~話家常看電視~~~

之後回到住處~~~結束了我這趟來的第一天行程~~


沒睡飽~~~早早去補眠吧!!

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我的隨心所欲 的頭像

我的隨心所欲

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 1 )